IMG_8981.JPG 

錦市場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優閒

真的很慢活

 

早上先到"錦市場"

前往錦市場

可以在"四条河原町"下車

錦市場是一整條的跟"四条"平行

喜歡逛街的女生 女人 這一個區塊真的要去走一走

早上可以來逛錦市場

晚一點附近的小店跟百貨公司會逛不完

沿著四条走你會遇到"新京極通"跟"寺町通"這兩條很多個性的小店

也不乏一些日系的品牌

京都是早睡的城市

大概晚上7-8左右就會打烊

所以要把握時間喔

錦市場會跟這兩條交叉到

 

  

錦市場 就像一般傳統市場的升級版

所謂升級版

可能就是更觀光化一點價格也更觀光話一點

之前爬文說很多東西可以吃吃喝喝

自己逛起來倒是不覺得有多熟食店

大概7-8成是賣生鮮

2-3成生活用品+熟食

逛起來覺得觀光客比較多

也有些本地貴婦來買菜

文化不同日本的菜市場還是很多很有趣的東西

比方說形形色色的"漬物"讓人眼花撩亂

黑輪種類也很多

柴魚 海帶 也很有趣

注意有些店家是不可以照相的

照之前還是詢問一下會比較有禮貌喔

個人覺得來走走體驗一下還是可以的

但不特別鼓勵買東西

錦市場不是很長

逛寺院逛到眼花可以抽一個上午來走走喔

 

逛完錦市場我往大家都會豎起大拇指的金閣寺前進

日本友人說"金閣寺真的是金的,銀閣寺不是銀的,所以金閣寺一定要去"

美國室友說"金閣寺金到很亮,很難拍照"

台灣友人說"她是真的亮的金,不是霧霧的"

哇~

聽到這樣真的不去不行了吧

前往金閣寺一樣坐公車可以到

坐公車的時候遇到一位婆婆

我讓位置給她坐,我們讓來讓去的一會

她也在金閣寺下車

下車後她又特地跟我道謝了一番

她指示我方向

大路上一個轉角上坡

其實也不太需要問路,因為去的人很多...

 

金閣寺的門票也很漂亮

是一張大大的"御守護"

IMG_9007.JPG  

沿著石子地大家都同一個方向走

一個轉角

大家都一同"哇"一聲

金碧輝煌佇立在湖中的金閣寺映入眼簾

IMG_9013.JPG  

真的華麗到像假的一樣

我靜靜站在轉角附近等待陽光

真的每個人一進入轉角都會"哇"一聲

實在有趣

 

金閣寺範圍不算大

約2小時可以完成的行程

雖然京都的天氣一天內變化多端

可以的話真的挑好天氣來

我想會更金喔^^

 

之前住在"胡乱座"的日本帥哥老師強力推薦"下鴨神社"

離開金閣寺後我便往"下鴨神社"移動

下鴨神社不是一個很熱門的點

問很多人都說沒有去過

只有我一個人在"下鴨神社"這一站下車

我左右張望了一下,想說應該會有個路標指示哪裡轉進去

就在這一兩秒

我剛下車的公車司機打開著車門對我大喊"要去神社嗎?往左邊轉進去就是了喔"

我一邊對熱心的司機先生鞠躬

一邊想"天阿!他帶著麥克風大喊呢!"(京都的公車司機都會帶著麥克風,隨時提醒乘客"要開車囉""要上坡囉"遇到塞車也會報告一下)

對的!我想整台車都經由麥克風聽到他跟我報路了

我不敢往乘客的方向看,故作鎮定的快步走去...

 

IMG_9088.JPG  

下鴨神社

  

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

若您是想要看很特別的建築,想看很精彩的景致,那可以跳過這個地方

這邊

就是一個讓你覺得寧靜 放鬆 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

IMG_9117.JPG

來到這裡

自然都會放慢了腳步

自然都會想用力的呼吸這片空氣

我到的這個時節大多地方楓葉都掉光了

這邊還有一些

寺內步行的路旁

有條小小的小溪

你可以慢慢的散步 細細的體驗這片恬靜

IMG_9155  

下鴨神社裡面有個"河合神社"

如照片

他是保佑女孩子美麗的神喔^^

很酷吧

他賣的御守也很美

每個花色都不太一樣呦

 

 

下鴨神社位於兩條河川

高野川 跟 賀茂川 的交叉點

離開下鴨神社時

因為沒有大批的光觀客可以跟

有點迷路的亂走

走到過了跨越賀茂川的橋

遇到了一個真的當地的傳統市場"出町商店街"

是一個很小的市場

但我想銷售商品的價格真的要比錦市場更親民一點

商店跟東西都不算多

很像家裡附近的市場

裡面有家好可愛好可愛的手作店

店的佈置設計跟店主的穿著都是跟我們買日文手工書裡面的一樣

超鄉村風超手作的

作品都是店主跟好多位同好一起作的

價格親民

立即買了手作小包

店主親切的問我是不是要送禮的

她把我買的東西一樣一樣的包裝的好可愛

 

哈哈走到哪我都可以逛的很開心阿

這邊也買了我的晚餐

還沒有到大阪

先嚐嚐當地商店街的便宜大阪燒很大一張(只需300日圓)

裡面沒有大塊肉,就是大量的蔬菜

但還滿香滿好吃的喔

建議我們的口味來說

一定要請店家醬料不要塗太多

不然真的有鹹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