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2.JPG  

第四天的旅程

這天我搬到一間名叫"K's house"的hostel

很時尚的設計感

感覺應該是滿新的

整個居住感覺與之前的"胡乱座"天壤之別

胡亂座是寧靜放鬆的

K's house是青春有活力總是擠滿了人的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要是去美國這樣的國家比較適合住K's house這類的^^

 

今天的行程我有點掙扎

對不是很熱門的景點

"稻荷神社"

可能因為看過"藝妓回憶錄"這部電影

對她經典畫面小孩奔跑在鮮橘色的柱子下非常印象深刻

決定要走一趟

同個方向也有友人強力推薦的宇治的公平院

想說這樣今天就跑南方這個方向吧

 

這是的大好天氣

從靠近京都車站的k's house只要過個馬路就可以做到"京都市內電車"

兩個站左右約不到15分鐘就到了稲荷

IMG_8664.JPG  

前幾天對公車養成了依賴,問k's house的staff也一直問"公車不能到嗎?"

staff跟我說公車會坐很久要快1小時才到,價錢也不便宜,稲了稲荷也不如電車靠近,所以強烈建議我坐電車

到了稲荷站下車不用問人

一直都會路牌指向神社

步行10分鐘不到就可以到達

沿途不免俗的很多禮品店跟餐廳

 

稲荷神社

IMG_8682.JPG  

一到了神社範圍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鮮橘色神社的牌坊

喜歡照相的朋友我強烈建議可以來

路程不遠 一路大大小小排列整齊的鮮橘色牌坊延棉到山上

IMG_8732.JPG  

怎樣拍照都會很有成就感

大家都沿路照不停的呢

依路標標示若沿著這些牌坊走道山頂一轉約要2小時的腳程

但慵懶的我只走約一半就回頭啦

這的點大家不趕時間腳程好的人可以慢慢沿著牌坊散步上山喔

真的滿建議大家來一趟的

我的照片也send給日本友人欣賞

她也因此跑去京都玩也跑去這邊

回來也是讚不絕口的啦!

 

離開神社

巷子中喵到一間"雜貨店"(我們所謂的精品店)

全是我愛的zakka雜貨手作風

整個眼睛一亮的逛了起來

店員也是超可愛

IMG_8773.JPG  

是不是可愛!這就是所謂的有圖有真相!

我在這邊買了小東西不免俗的要問問店員推薦的料理

店員建議我到對面的餐廳

是一家自製手工麵的店

但我任性的看到餐單有"日式自製漢堡"

點了以後有點小後悔

漢堡不差

但看到人家點的都是烏冬麵等等的

我知道我點錯東西啦>"<

下次若您也造訪這家店

請告訴我她的麵好不好吃 哈哈

 

離開稲荷

要到 宇治 要換乘Jr線

跟原先下車的車站是不同的

走來的路上也不會經過

可以循著鐵軌看到車站

IMG_8799.JPG  

往宇治

坐的Jr是最靠近"平等院"跟"宇治表參道"

當地人都會強烈建議你坐Jr去 坐Jr離開

 

 Jr宇治站看起來很新

往平等院的路上會經過她們當地人的小店

建議要買抹茶啦禮品點心啦不要到"表參道"去買

一樣的餅乾表參道價錢貴很多

 

平等院

IMG_8828.JPG  

到了平等院

了解為什麼朋友推薦了

是一個很恬靜的地方

我遇到一家香港人戴著老人家來慢慢的散步

主建築旁是湖

夕陽照下來非常的舒服寧靜

整個平等院不大

但我花了很多時間坐在湖邊靜靜的欣賞這個景緻

跟我一樣慢慢欣賞坐在湖旁的

是一位約80多歲的老伯伯

背著很多攝影器材來拍照

可愛的在湖邊打著手機簡訊等陽光

我向前請他幫我拍照

果然很可愛的說"噢!canon"(因為他用nikon)

很認真的幫我找拍照的方向

跟我說明現在有點逆光但是光現在照頭髮上相當漂亮喔^^

哈哈

真的是超可愛的

 

離開平等院

我找了家很日式的店家嚐試著名的宇治抹茶

IMG_8952.JPG  

 店員跟我解說這個屋頂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

裡面也是很日式塌塌米的佈置

我選擇一個set有傳統手泡抹茶跟甜丸子

純抹茶濃到帶一點苦味但配上點丸子味道卻正好

IMG_8937.JPG  

抹茶碗旁還有傳統泡茶刷子刷過的痕跡

可惜這不是親深表演的泡茶

否則會更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