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46.JPG  

這是阪城公園的照片

我覺得護城河內的古建築

跟城外的現代發展 形成強烈對比 還滿有可看性的

 

 

大阪住在友人介紹的"東橫INN 大阪谷四交差點"

價錢便宜  很乾淨  就在地鐵出口(就在出口!一抬頭就看到)  附早餐

單人房 一晚 5000日圓有找

應該的都有  吹風機 洗澡用料 電視 還有加濕機(看到我眼睛都亮了!你知道冬天的日本有多乾嗎!!!)

這個價錢真的滿值的喔

但有兩個我很痛苦的缺點

第一就是房間沒有wifi ,只有用餐的地方有(但根本連不上),Lobby有共用的電腦,但你若是沒有需要用到WIFI,回飯點只要睡覺的話就沒關係

第二就是這個地鐵站出口是沒有電手扶梯的,一個女生提著行李箱先來一次,又離開一次%#$@!

 

旅館的斜對面就是阪城公園

最後一天下午的飛機

早上就決定到這邊散散步

喜歡放慢腳步的話

這邊真的算大阪值得一來的地方

IMG_9229  

天守閣有護城河圍著

城門等等幾個地方都很有歷史價值

可以慢慢一邊散步一邊欣賞

中間的天守閣很有氣勢

金碧輝煌的裝飾

果然是大阪阿!哈哈

 

我在這邊靜靜的坐在天守閣的院子

吃著章魚丸子看著附近的景色

優閒呢~

 

離開了阪城公園

我前往"南船場"

南船場其實就在心斎橋商店街的相反方向

一樣在心斎橋站下車

 

南船場有點像東區的小巷弄

有些有特色的小店

服飾 髮型 飾品....

不過沒有東區這麼集中

分布的很散

所以除非時間很充裕

否則不建議來

 

離開南船場

我開始要拖著我的行李往機場出發

不過也開始我累死人不償命的地鐵魔鬼樓梯挑戰了!

 

大阪的地鐵設計很怪

一個車站幾個月台的話

他沒有共用的通道

得先下樓梯越過一個月台又上樓梯

然後又下樓梯越過一個月台又上樓梯

因為要坐JR到到機場

到"天王寺"站轉乘JR

除了在旅館的"谷町四町目"站一段樓提後

一整個被天王寺的5-6段長樓梯整死+我的行李

一開始還把行李提的很高

後來乾脆用拖的

當然或許走一段繞一下可能有電梯之類的

但是因為怕迷路時間緊迫

硬著頭皮之於

肩膀有快要脫臼的感覺

 

前往機場的票價有很多種

IMG_0421.JPG  

票價約1030~1800左右

像我買到特快車+自由席(像我們高鐵自由座這樣)

票價1030+730(特快車自由席)

IMG_0422.JPG  

我座特快從天王寺到機場25分鐘可以到

一般車可能要慢一點

不過車次很多

人生地不熟時間要預鬆一點比較好

 

月台很多

班次很密集

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月台還有自己的車喔

排隊的時候也要看一下

像我買自由席不要排到指定席的車箱

正當我排的很開心之際

居然看到好像是我的車

但是她停到很後面(列車比較短的意思)

當我心越來越懷疑

剛好有個下班的車長人員在附近

我立即衝去給他看我的車票

他催趕我"就是這一班!快一點要關門囉"

拿著行李沖阿

在關門前衝進去了~呼~

 

因為前幾年在東京吃到的麵包都好好吃

京都沒有這的洋化

麵包店沒有這麼多

一直都沒有吃到

在天王寺車站

我買了兩個麵包

想說餓了可以吃

就依牌子寫店內人氣第一第二去買

一個是鹹的咖哩麵包(日本人很愛咖哩麵包)一個是甜的香草奶油麵包

齁齁~香草奶油麵包一整個太好吃!!!!

一吃整個香草餡爆開

裡面還很多香草籽

超香

略甜

配著"伊藤園"綠茶居然超搭!

就是這一家

http://www.a-1bakery.co.jp/

 

 

友人介紹的大阪機場附近的"Rinku premium Outlets"

可惜沒有時間去了

聽說有MUJI跟LOWRY FORM當然也有多歐美知名品牌

下次吧

我想京都是一個會讓我絕對要再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