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清水寺風很大天氣又夠冷

冷到頭痛

心想說說都這麼冷了怎麼不下雪

今天真的開始下雪了

 

嵐山是一個區域的名稱

算出了京都市了

所以不能用京都公車的一日卷

車價單趟約240-250日圓(市內是220)

原以為去嵐山很遠

但從住的"四条堀川町"出發公車約30分鐘可到

這是沒有塞車的情況下

旅遊書也有叮嚀說

去嵐山的路只有一兩條都相當的窄小

一到假日就會相當塞車 公車也容易沒有位置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可以在渡月橋下車(站名是"嵐山"站)

一路玩到大覺寺

大覺寺是公車總站 從這邊坐回市區就會有座位

 

嵐山這邊有"嵐纜"可以通往金閣寺 附近

建議也可以完成這個區域後坐纜車下山到金閣寺

纜車車資約220-240(不是很確定左右)

這可能是趕多個旅遊點  或避開塞車的其中一個方案

坐纜車拍拍照也是挺不錯的^^

 

嵐山整個區域滿大的

裡面包含很多個寺廟

我沒有玩到很多地方

因為不勝腳力急著想要坐公車但又座錯車 沒零錢 下大雪 花了不少冤妄時間...

 

IMG_8490.JPG  

渡月橋真的買漂亮的

因為今天下雪

可以看到遠山頭已經有積雪了

沿著渡月橋通往的是中島公園

剛下車搞不清楚方向

我問路問到一家香港人

這時候突然下起大雪

我們一直往建築物衝

香港人媽媽對我喊"快把帽子戴上阿,不然頭濕了很容易感冒!"

果然媽媽比較細心^^

感恩阿~

搞清楚方向開始往大街走

從這時候開始下雪一直時大時小的下著

散步在嵐山下著雪

我想這是求不來一種風情吧^^

 

竹林小徑

IMG_8555.JPG  

在嵐山主要道路上的一個巷子

盡管當地人給我報路說有的牌子會標

還是沒有看到

但看到好幾間連著小吃攤的巷子

進去就是"竹林小徑"了

兩旁高聳的竹林

可以通到

 

走完小徑餓到不行

可能身體要發熱消耗不少能量?(或是這是胖子愛吃的藉口?哈)

選了一間圖案有"和牛"的一看照片就覺得想吃

點了很貴的一餐

要價2500左右

但是阿...

真的太好吃了!!!

 

牛肉煮的很軟,五分熟,入口即融

白飯也好好吃,光吃白飯我都OK,後來吃到好飽都忍不住放棄白飯

吃原味就很棒了

澆上醬汁更是美味道不行

一旁的沙拉也調味的相當爽口好吃

這一餐雖然是我吃的最貴的一餐

但也是最懷念的一餐^^

 

接著一連串的坐錯車

我終於到了大覺寺

若跟我一樣腳程不太好的人也建議用座車的方式到大覺寺(不過也要考慮塞車的問題,因為路很小喔)

因為路上可看的不太多

一棟棟類似別墅的建築物有的是民宿有的是高級料理店

從大街來到大覺寺坐車很近,約三站左右,走大概要20-30分鐘左右

 

大覺寺

IMG_8586.JPG  

來到嵐山的話建議可以來大覺寺

非常的寧靜感覺

院子一絲不茍的以白石子舖的很漂亮

側邊還有一個湖

IMG_8625.JPG  

真的很有FU

可惜我到了這邊居然發生相機沒有電的悲劇...

只好用自己的眼睛跟心

好好體會這份寧靜吧

大覺寺要另外買門票

寺內要脫鞋子換上拖鞋

建築物可以照相但室內呈設的古物是不能照相的

大覺寺不算大 慢慢欣賞約花1小時左右可以走完

 

離開大覺寺

原先計畫要坐嵐纜也因為我相機沒有電而打消念頭

一個人旅行 相機沒電就不能靠同行人了

但留下遺憾卻也驅使自己可以再次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